立委選委員會 交通經濟熱門

【新唐人2013年02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24日電)立法院26日開議,8個常設委員會成員將重新組成,朝野黨團各自調查黨團成員意向,以交通委員會、經濟委員會最熱門。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部分,想進入交通委員會、經濟委員會與財政委員會的人數爆滿。

立法院這會期將審議國營事業預算案,其中經濟委員會將初審攸關核四的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預算案,備受各界矚目。

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林鴻池表示,27日會先確定各黨團分配到的各委員會席次,再黨內協調。國民黨團分配原則是,各委員會保留2/3席次依積分多寡安排、保障資深立法委員,1/3席次抽籤。

補選上的國民黨籍立委顏寬�選擇交通委員會為第一志願。顏寬�辦公室表示,競選時提出很多政見訴求都是與地方交通建設有關,希望加入交通委員會、兌現對選民的承諾。

民主進步黨團的委員會意向調查19日截止,交通委員會、經濟委員會與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熱門。

民進黨籍立委陳亭妃想從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回到過去長期耕耘的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原在教育委員會的民進黨籍立委林淑芬則想進入社環委員會。

立法院各委員會組織法規定,各委員會於每年首次會期重新組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