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东亚和平 台日要努力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23日电)民主进步党主席苏贞昌今天说,如何维持东亚,尤其东海和平稳定,是台湾与日本很重要的事,两国要努力。

他说,日本周边国家,台湾对日本最友善,台湾与日本人最有感情,两国要共同维持民主自由人权价值,不要让第三势力、第三国借机介入,冲击两国利益。

台湾之友会举办新春联欢之夜活动,苏贞昌、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与台湾之友会总会长黄崑虎等人出席。

台湾之友会举办的这场活动是“台日河津樱花10周年纪念活动”,苏贞昌表示,台湾之友会和日本育樱会10年前签约,日本每年捐赠1000株樱花给台湾,不仅让美丽的樱花到处开,也拉近台日感情。

蔡英文则呼吁政府,赶快让前总统陈水扁有适当安排,进行医疗作业,不要有任何政治计算。

至于什么是“适当的安排”?她说,医师有建议让陈水扁回家,与家人在一起,“对于他的治疗,我相信这也是一个好的方向”。

此外,蔡英文表示,这几个月以来发展,尤其是反核四、非核家园理念,社会认为这是正确的路,愈来愈多人认为应往这个方向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