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東亞和平 台日要努力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3日電)民主進步黨主席蘇貞昌今天說,如何維持東亞,尤其東海和平穩定,是台灣與日本很重要的事,兩國要努力。

他說,日本周邊國家,台灣對日本最友善,台灣與日本人最有感情,兩國要共同維持民主自由人權價值,不要讓第三勢力、第三國藉機介入,衝擊兩國利益。

台灣之友會舉辦新春聯歡之夜活動,蘇貞昌、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台灣之友會總會長黃崑虎等人出席。

台灣之友會舉辦的這場活動是「台日河津櫻花10週年紀念活動」,蘇貞昌表示,台灣之友會和日本育櫻會10年前簽約,日本每年捐贈1000株櫻花給台灣,不僅讓美麗的櫻花到處開,也拉近台日感情。

蔡英文則呼籲政府,趕快讓前總統陳水扁有適當安排,進行醫療作業,不要有任何政治計算。

至於什麼是「適當的安排」?她說,醫師有建議讓陳水扁回家,與家人在一起,「對於他的治療,我相信這也是一個好的方向」。

此外,蔡英文表示,這幾個月以來發展,尤其是反核四、非核家園理念,社會認為這是正確的路,愈來愈多人認為應往這個方向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