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部荣总说分明 扁病况进步中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龙瑞云台北23日电)台北荣总医疗小组主治医师周元华今天说,陈水扁许多症状已渐改善,包括手抖、重度忧郁症及呼吸中止症。

监察委员黄煌雄昨天公布“陈前总统水扁医疗调查报告”及扁“走路不稳”等病况影片。扁民间医疗小组成员、台大医师柯文哲表示陈水扁目前状况已经是废人了。

曾勇夫上午在“102年行政院政务首长研讨会”会前受访时表示,对监委所做报告,法务部尊重;但法务部不是凭空发表一些说法,而是根据专业医师所给的资料,提出法务部的见解。

曾勇夫说,法务部对陈水扁的医疗已尽力,台北监狱已尽非常大的心力在照顾陈水扁,而且给予最好的医疗照顾。

台北荣总院长林芳郁和医疗小组主治医师、精神部心身医学科主任周元华在荣总受访时也提出说明。

林芳郁表示,陈水扁有巴金森氏症候群的症状,但不是确认的巴金森氏症,急性期已过,“我相信(陈水扁)治疗后症状会改善,不会变成废人。

周元华表示,陈水扁许多症状已渐改善,包括手抖、重度忧郁症及呼吸中止症。手抖情况已请专家看过,检查没发现神经元退化,现已给药治疗,病情已有轻微进步。

呼吸中止症也有改善,周元华说,住院时观察到陈水扁晚间睡眠时出现约200次呼吸中止,不过经鼻中隔弯曲手术后次数已降低到100次,但呼吸中止症状仍存在。

周元华说,陈水扁病况仍在缓慢进步中,对于重度忧郁症情况,未来治疗建议最好的治疗环境是家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