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积7吨牛樟 男涉盗伐遭逮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进恭台中市23日电)台中警方今天表示,郭姓男子对大雪山区地形了解,在工寮以大批牛樟木培育牛樟芝,警方查扣7吨重牛樟木,逮捕郭男。

台中市和平分局侦查队今天表示,近年来牛樟芝价格攀高,不法业者觊觎牛樟芝庞大利益,非法培育种植。

警方获报中部地区最大牛樟木山老鼠利用春节期间在大雪山附近活动,清查囤放牛樟木山地工寮发现常有可疑人士进出,探访附近民众指称有人以出售牛樟芝维生。

警方过年期间在山上埋伏,发现该山地工寮确实囤积大量木材,向台中地检署检察官申请搜索票执行搜索,当场起出培养野生牛樟芝菌种的牛樟木及风干牛樟木408块,重量达7590公斤。

警方雇用3辆大型吊卡车将牛樟木赃物全数载运到东势林管处双崎工作站暂时存放,初估市价超过新台币1000万元。

警方查出,50岁郭姓男子常在大雪山山区活动,对于当地生态地形非常了解,为培养牛樟芝必须以大量牛樟木繁殖,从七二水灾开始捡拾囤放。

郭男再利用平时以下大雨山区道路坍方人员无法进出时,佯装抢修道路深入林区内盗伐珍贵牛樟木,并载运至工寮内囤放出售,全案依违反森林法等罪嫌移送法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