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后 陆买下全球6成奢侈品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世界奢侈品协会22日发布报告,预计2015年,中国大陆消费者将买下全球3/5奢侈品,不仅是最大奢侈品消费国,并将加速全球奢侈品制造产业链东移大陆。

中新社报导,世界奢侈品协会发布“2013中国新年华人海外奢侈品消费统计报告”,在2013年春节期间,大陆民众境外奢侈品消费累计达85亿美元,比去(2012)年的72亿美元成长18%。

报告指出,大陆民众已成为全球节假日境外最具购买力的奢侈品消费族群。

初步统计,大陆民众今年华人新年出境购买奢侈品金额占海外同期消费总额的53%。也就是在华人新年期间,过半奢侈品被大陆人买走,其中台港澳最惊人,华人新年期间87%的奢侈品销售额,是大陆人买的。

报告数据显示,大陆民众今年华人新年出境购买奢侈品,最喜欢到欧洲,消费金额占总额的51%;其次是台港澳,占23%;再者依序为北美15%,中东11%。

大陆民众买最多的是名表,占33%;其次是皮具26%;再者为时装19%、化妆品及香水1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