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 圆了谁的致富梦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讯】人均年收入低于2300元的国家级贫困县,全中国,有592个,再加上341个民族自治区贫困县。 1.28亿的中国人,每天生活的开支,低于6.3元人民币,不到一美元。

中西部,是贫困重灾区。尤其是少数民族地区、边疆地区,以及中共建政前盘踞的所谓革命老区、俗称“老、少(读三声)、边穷”。

数据显示,2011年,中共中央财政扶贫资金的总额,为270亿元。僧多粥少,如何分配?各地都在想方设法的争取。

大陆新闻:“为成为重点扶贫对像,新邵县政府历经艰苦卓绝的努力,…………终于纳入国家连片特困地区。”

重点扶贫对像,意味着政策倾斜和资金支持,难怪新邵县政府戴上“穷帽子”,却喜上眉梢。不过,“想尽千方百计,历经艰苦卓绝的努力”,这其中,又有什么门道呢?

大陆新闻:“据一名省级贫困县干部介绍,他一年要喝半斤白酒………………价值20万元。”

“巡视组在秭归县的开支共计80.16万元,其中包括接待费37.19万元……。”

“再穷不能穷接待,不请不送办事难。”据一名西北地区贫困县的接待办负责人介绍,一般接待县处级干部,每桌餐饮标准3000元,厅级干部是5000元,明知吃不完,也得凑到这个标准。

大陆因此流传一个黑色幽默。

扶贫资金如何分配,是黑幕的第一重。接下来,扶贫资金如何使用,如何监管,目前,都不透明。

在扶贫资金的具体使用上,“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再次成为地方政府的行事原则。

气派的政府办公楼。

官员的豪华私人住宅。

扶贫资金无规划的使用。

贪腐,黑幕,使得“扶贫”,成为贫困百姓一个美丽的梦;却让地方政府和官员迅速致富,美梦成真。

新唐人记者林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