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团体质疑核四安全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23日电)由富邦金控董事长蔡明忠夫人陈蔼玲发起的“妈妈监督核电厂联盟”今天召开座谈会,邀请知名作家刘黎儿及绿色消费者基金会董事长方俭,质疑核电厂安全。

联盟今天也公布写给马英九总统的一封信,呼吁马总统“万万不要只听报告、看报告”,希望马总统亲自“做功课”了解核四的问题在哪,让台湾民主真正落实,给民众有机会一起决定台湾的命运和孩子的命运。

联盟表示,核四从设计、采购、施工、品管每个环节都有状况,深入调查过的监察委员吴丰山都说不放心,认为应该改为博物馆;而前核四安全监督委员林宗尧,则早在2011年底就建议停建核四,另外原子能委员会主委蔡春鸿也说,他不知道要维持核四最高安全标准,还要多少时间、还要花多少钱?

联盟认为,要原能会甚至是国外单位来扮演警察或裁判的角色,绝对是本末倒置,根据原能会回复立委的公文,依据国际惯例与过去经验,没有任何国家的核能管制机构或国际核能组织,会对其他国家的核电厂出具相关安全认证,因此无论是美国核子管理委员会(NRC)、世界核能运转者协会(WANO)、国际原子能总署(IAEA)等单位,都没有办法“确认核四安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