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娘子战斗巴士 2万6千美金拍出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讯】(中央社伦敦22日法新电)虽然有卖相更佳的锡罐,但鲜少如铁娘子、英国佘契尔夫人曾搭乘过的装甲巴士般系出名门。这辆锈蚀斑斑的装甲巴士在英国拍卖会中,以近1万7000英镑(2万6000美元)拍出。

这辆28公吨重的“战斗巴士”显然是在1980年代为前英国首相佘契尔夫人(Margaret Thatcher)访问北爱尔兰所打造。目前属英国统治的北爱,当时教派暴力不断上演。

北安普敦郡(Northamptonshire)拍卖商JP Humbert的洪柏特(Jonathan Humbert)表示,战斗巴士昨晚在拍卖会中以1万6940英镑落槌,超越参考价格1万英镑,买家是1名车辆搜藏家。

洪柏特说:“竞标者对这辆巴士兴致浓厚,成交后现场响起一片掌声。”

他并说,委托拍卖战斗巴士的是英国政府,车辆配有备用发电机及空气供应,或许很可能具有“核生化防护力”。

车内可容纳35名乘员,但仅供佘契尔夫人本身及政府官员使用,后来虽移交军方供部队调度之用,但总行驶里程数仅2万8000公里。(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