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娘子戰鬥巴士 2萬6千美金拍出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訊】(中央社倫敦22日法新電)雖然有賣相更佳的錫罐,但鮮少如鐵娘子、英國佘契爾夫人曾搭乘過的裝甲巴士般系出名門。這輛鏽蝕斑斑的裝甲巴士在英國拍賣會中,以近1萬7000英鎊(2萬6000美元)拍出。

這輛28公噸重的「戰鬥巴士」顯然是在1980年代為前英國首相佘契爾夫人(Margaret Thatcher)訪問北愛爾蘭所打造。目前屬英國統治的北愛,當時教派暴力不斷上演。

北安普敦郡(Northamptonshire)拍賣商JP Humbert的洪柏特(Jonathan Humbert)表示,戰鬥巴士昨晚在拍賣會中以1萬6940英鎊落槌,超越參考價格1萬英鎊,買家是1名車輛蒐藏家。

洪柏特說:「競標者對這輛巴士興致濃厚,成交後現場響起一片掌聲。」

他並說,委託拍賣戰鬥巴士的是英國政府,車輛配有備用發電機及空氣供應,或許很可能具有「核生化防護力」。

車內可容納35名乘員,但僅供佘契爾夫人本身及政府官員使用,後來雖移交軍方供部隊調度之用,但總行駛里程數僅2萬8000公里。(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