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颁奖 多凸槌片刻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讯】(中央社好莱坞22日综合外电报导)从得奖人眼泪夺眶而出,到惊世骇俗的政治宣示,奥斯卡颁奖典礼什么怪事都有,形形色色的人物不按牌理演出,可能令观众啼笑皆非,也可能让协调周密的全球转播现场人仰马翻。

在全球数亿电视机观众前,使用奥斯卡颁奖典礼作为政治宣言的舞台,在过去已证实是难以抗拒的诱惑。

2003年,制作人麦可•摩尔(Michael Moore)在颁奖典礼上严厉批评当时美国总统小布希(George W. Bush)发动伊拉克战争,引来阵阵嘘声。但他并不是第一人。

最知名的例子是1973年,一名自称是“小羽毛”(Sacheen Littlefeather)的女子,出现在全场惊愕观众面前,代表演出“教父”获颁最佳男主角奖的马龙白兰度(Marlon Brando)领奖,但她拒绝接受奖座,以表达马龙白兰度抗议电影工业对待美国印第安人的方式。

时间推近,意大利导演罗伯托贝尼尼(Roberto Benigni)1999年以“美丽人生”(Life is Beautiful)赢得最佳外语片时,兴奋地在椅背上跳来跳去。

2003年,演员亚卓安布洛迪(Adrien Brody)领最佳男主角奖时,在台上亲吻女星颁奖人荷莉贝瑞(Halle Berry),热情地吻在她的嘴唇上,成为奥斯卡颁奖典礼经典一刻。

今年,最佳片段仍难预料,但有人已打赌电影“熊麻吉”(Ted)里满嘴脏话的玩具熊,与它的编导赛斯麦克法兰(Seth MacFarlane)上台主持颁奖典礼,肯定令人难忘。

将在典礼上演唱007电影主题曲“空降危机”(Skyfall)的英国歌手爱黛儿(Adele),也曾有发表即席演出谈话的前科,可能要列入保护级。

她本月稍早在葛莱美典礼台上,被询问将在奥斯卡颁奖典礼,以及在全世界电视机观众前献唱的感受时,她坦承答说:“赛啦,我真是紧张死了。”(I’m shitting myself)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