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权辩论 拜登:民意发声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讯】(中央社康乃狄克州丹柏立21日路透电)美国副总统拜登(Joe Biden)今天在离康乃狄克州小学血案地点约16公里处发表演说,表示舆论已转而反对拥枪游说团体。

康州新镇(Newtown)的小学去年12月14日爆发枪击案,造成20名学童和6名成人丧生后,拜登首度访问附近地区。拜登在1场有关枪支暴力的研讨会上说:“我觉得不处理此事,实在令人无法接受。我认为会在政治上付出代价的,是那些拒绝采取行动的人。”

拜登说,新镇枪击案死伤者家属所展现的勇气,应该能感染到民选官员。他说:“要求所有政治人物展现一些勇气不算太过分。”

拜登负责推动总统欧巴马的枪支管制提案,包括确保枪支买家经过完整的背景查核、禁售攻击武器和高容量弹匣、提出查缉枪支走私的联邦法案、扩增警力-和枪支暴力相关研究。

康州民主党籍联邦参议员布鲁门塔(Richard Blumenthal)和墨斐(Chris Murphy)主办“枪支暴力论坛”(Gun Violence Forum),拜登在论坛上说,康州民众在小学枪击案后不需要绝望,因为“我们还可以做很多努力”。(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