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驻华代表:台应推来台学中文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侯姿莹、吴家豪台北22日电)若要吸引更多加拿大青年来台湾打工度假,加拿大驻台北贸易办事处代表马凯琳认为,学中文可当成推广台湾的卖点。

马凯琳(Kathleen Mackay)接受中央社专访时表示,“实际上这是卖点之一”。她说,全球对亚洲的兴趣正在升高,加拿大青年申请来台打工度假,不但有机会接触亚洲文化,也能尽情享受在地美食和休闲生活。

马凯琳指出,相较于其他旅游发达国家,台湾或许并非观光客首选,但她认为台湾是“学中文的绝佳地点”,随着加拿大人民学中文的热度上升,台湾对于申请打工度假的加拿大青年,仍具有相当程度吸引力。

台湾与加拿大在2010年签署青年打工度假协议,让18到35岁青年有机会到对方国家合法打工1年,进一步推动台加青年交流。

马凯琳说,“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加拿大青年参与这项计划”,加拿大办事处的网站也会即时提供相关资讯给有意来台湾打工度假的加拿大青年。

为增进双边人民往来,加拿大于2010年11月底宣布给予台湾人民免签待遇。马凯琳说,自从免签待遇生效后,持台湾护照前往加拿大的人数增加约6%。

她也提到,美国去年11月给予台湾免签待遇后,台湾民众赴美加两地拜访朋友、家人,或是做生意、念书、做研究,都方便许多,因此赴美免签待遇也有助于赴加人数成长。

对于记者询问未来一年台加双边关系的期许,马凯琳说,她希望双方交换学生和商务旅客的人数能持续增加,学术交流也能扩大合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