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駐華代表:台應推來台學中文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吳家豪台北22日電)若要吸引更多加拿大青年來台灣打工度假,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代表馬凱琳認為,學中文可當成推廣台灣的賣點。

馬凱琳(Kathleen Mackay)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實際上這是賣點之一」。她說,全球對亞洲的興趣正在升高,加拿大青年申請來台打工度假,不但有機會接觸亞洲文化,也能盡情享受在地美食和休閒生活。

馬凱琳指出,相較於其他旅遊發達國家,台灣或許並非觀光客首選,但她認為台灣是「學中文的絕佳地點」,隨著加拿大人民學中文的熱度上升,台灣對於申請打工度假的加拿大青年,仍具有相當程度吸引力。

台灣與加拿大在2010年簽署青年打工度假協議,讓18到35歲青年有機會到對方國家合法打工1年,進一步推動台加青年交流。

馬凱琳說,「我們希望有更多的加拿大青年參與這項計畫」,加拿大辦事處的網站也會即時提供相關資訊給有意來台灣打工度假的加拿大青年。

為增進雙邊人民往來,加拿大於2010年11月底宣布給予台灣人民免簽待遇。馬凱琳說,自從免簽待遇生效後,持台灣護照前往加拿大的人數增加約6%。

她也提到,美國去年11月給予台灣免簽待遇後,台灣民眾赴美加兩地拜訪朋友、家人,或是做生意、念書、做研究,都方便許多,因此赴美免簽待遇也有助於赴加人數成長。

對於記者詢問未來一年台加雙邊關係的期許,馬凱琳說,她希望雙方交換學生和商務旅客的人數能持續增加,學術交流也能擴大合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