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万“买”人大代表 湘女老板引热议

【新唐人2013年2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中共官场普遍的买官卖之风一直为民间所诟病,近日,刚当选为湖南省人大代表女企业家左建国被网路举报:涉嫌以300万巨资贿赂衡阳市人大代表后,当选湖南省人大代表。引发中国网友对中共官场贿选的热议。

日前,央视记者赵喜在其腾讯微博上晒出一份举报材料,举报人李新庚指称,衡阳市南岳区鑫盛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左建国,于2007年,利用丈夫李甲成出任衡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的职务之便,采用贿赂方式,给每个县人大代表3千元,总共花费70余万元贿选成为衡阳市第十三届人大代表。今年她又花费近300万元,成为湖南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

但赵喜的原微博很快删除,腾讯微博“路边社湖南分社”20号发微博附带了赵喜曝光的举报信。

举报人李新庚对记者说,举报信是别人冒充他写的。衡阳市委宣传部回应称,衡阳市有关部门已经启动对衡阳市的湖南省人大代表左建国贿选问题的调查。

网友热议

该事件在网路上仍引发众网友对贿选的热议。

无涯子:左建国算个球,和她一个地方的还有人准备花1200万竞选今年的国代表呢!

飞越:选人大代表可以直接进地方人大当主任就直接成县级公务员了!!大家懂吗?

无法:在天朝,公开的秘密!全国有经济发展的乡村百分之九十五全是贿选,全国人民都明白,谁去管?

封妻荫子:我们村一个村长的选举都要花200元去拉票呢,若是落选者则血本无归,若是当选者则万倍回报。

不酷你抽我:我们这里因为选村长,打架公安局来了都不管用,最后武警来了才拉开…习惯了…

有难:村长都是花钱买来的,不惜奇。哪都一样,广东省茂名市茂港区南海街道办。选举单位直言:此票一定要选他指定的人,不然此票作废。

广东铭城建设:韶关曲江人大代表范廷洪在广州诈骗被抓获后因有人大代表身份办理取保候审,但在取保候审其间韶关曲江人大代表委员会为范廷洪连任十四届人大代表。

544268412:不但是当人大代表要花钱,当政协委员也要花钱,公务员要想提拔还要花钱!这问题太多了,中国哪都一样。现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还不是非官即富。

网友“风青杨”指出,在中国,买官卖官是一项大买卖。不少人靠它悄悄发财,也有不少人因它隆重入狱。某纪委书记曾对河南作家郭一平说:一个县委书记在一个穷县就能收钱上千万。所以风青杨认为,在地方,官都是买的,大部分是用钱,也有人是用女人买,如果是女官员,就用身子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