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萬「買」人大代表 湘女老闆引熱議

【新唐人2013年2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中共官場普遍的買官賣之風一直為民間所詬病,近日,剛當選為湖南省人大代表女企業家左建國被網路舉報:涉嫌以300萬巨資賄賂衡陽市人大代表后,當選湖南省人大代表。引發中國網友對中共官場賄選的熱議。

日前,央視記者趙喜在其騰訊微博上曬出一份舉報材料,舉報人李新庚指稱,衡陽市南嶽區鑫盛置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左建國,於2007年,利用丈夫李甲成出任衡山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的職務之便,採用賄賂方式,給每個縣人大代表3千元,總共花費70餘萬元賄選成為衡陽市第十三屆人大代表。今年她又花費近300萬元,成為湖南省第十二屆人大代表。

但趙喜的原微博很快刪除,騰訊微博「路邊社湖南分社」20號發微博附帶了趙喜曝光的舉報信。

舉報人李新庚對記者說,舉報信是別人冒充他寫的。衡陽市委宣傳部回應稱,衡陽市有關部門已經啟動對衡陽市的湖南省人大代表左建國賄選問題的調查。

網友熱議

該事件在網路上仍引發眾網友對賄選的熱議。

無涯子:左建國算個球,和她一個地方的還有人準備花1200萬競選今年的國代表呢!

飛越:選人大代表可以直接進地方人大當主任就直接成縣級公務員了!!大家懂嗎?

無法:在天朝,公開的秘密!全國有經濟發展的鄉村百分之九十五全是賄選,全國人民都明白,誰去管?

封妻蔭子:我們村一個村長的選舉都要花200元去拉票呢,若是落選者則血本無歸,若是當選者則萬倍回報。

不酷你抽我:我們這裏因為選村長,打架公安局來了都不管用,最後武警來了才拉開…習慣了…

有難:村長都是花錢買來的,不惜奇。哪都一樣,廣東省茂名市茂港區南海街道辦。選舉單位直言:此票一定要選他指定的人,不然此票作廢。

廣東銘城建設:韶關曲江人大代表范廷洪在廣州詐騙被抓獲后因有人大代表身份辦理取保候審,但在取保候審其間韶關曲江人大代表委員會為范廷洪連任十四屆人大代表。

544268412:不但是當人大代表要花錢,當政協委員也要花錢,公務員要想提拔還要花錢!這問題太多了,中國哪都一樣。現在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還不是非官即富。

網友「風青楊」指出,在中國,買官賣官是一項大買賣。不少人靠它悄悄發財,也有不少人因它隆重入獄。某紀委書記曾對河南作家郭一平說:一個縣委書記在一個窮縣就能收錢上千萬。所以風青楊認為,在地方,官都是買的,大部份是用錢,也有人是用女人買,如果是女官員,就用身子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