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记者拍摄中共“黑客总部” 士兵狂追(组图)

【新唐人2013年2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综合报导)日前,美国一家网路安全公司声称追踪到中共军队黑客总部就设在上海浦东一座12层的大楼内。有美国记者在驱车拍摄这栋大楼时,被周围值勤的中共军队士兵发现并追赶。也有英国记者试图在大楼附近拍照遭到制止和扣留。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2月19日,美国记者驱车拍摄位于上海浦东的“中共军队黑客总部”大楼,被周围值勤的士兵发现并追赶。车内记者试图逃跑未果,最终仍被士兵截停。

此外,《美国之音》报导称,英国广播公司(BBC)的驻华记者约翰•苏德沃斯(John Sudworth)也在日前试图到这栋大楼附近拍照,但是很快遭到制止。

苏德沃斯说,他们一行在门口被穿着军装的岗哨叫停,并被带到里面,被短暂扣留在那里。苏德沃斯说,中方坚持他们把拍摄的录像带交出来,否则不允许他们离开。不过,苏德沃斯表示,路透社记者趁机拍下了一些画面。这位记者还说,那栋大楼看上去非常“不起眼”,从外表上,一点不像是迄今为止所展开的规模最大的网路袭击战的神经中枢;“正像是麦迪安(Mandiant)公司在报告中说的那样”。

2月19日,美国电脑网路安全公司Mandiant发表的一份长达60页的报告称,中共军队是最近美国发生的一系列高层黑客攻击的幕后操纵者。而对141个黑客攻击所做出的反跟踪分析发现,发动袭击者是中共军队驻扎在上海浦东一座12白色办公大楼的“61398部队”。

报告还说,61398部队的驻地在上海浦东新区,那里是中国的金融和银行业中心,该部队可能有数千名精通英语、电脑编程以及网路操作的人员。他们追踪到对美国政商界的黑客袭击的九成均来自上海的这支神秘部队,估计自2006年以来他们至少盗取了141间机构的数据,其中115间是美国机构,涉及电讯、航空、能源等行业。

报导援引网路安全公司Crowd Strike的首席技术长Dmitri Alperovitch的话说,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共军队在中国涉及多个方面的安全战略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所以解放军帮助中国从事经济方面的网路间谍活动也是合乎情理的。

中共新闻发言人否认指控,表示仅凭IP地址的通联关系就得出攻击源来自中国的结论缺乏技术依据,并称通过盗用IP地址进行黑客攻击是网上常见的做法。因此查出IP地址与上海一座白色塔楼的网路相关不能说明问题。

不过,英国诺丁汉大学安全问题专家曾锐生在接受BBC中文网采访时表示,从技术上来讲,的确可以利用第三方的电脑进行黑客攻击。然而问题在于,众多的攻击信息都可以追溯到一幢特别的大楼。如果不是解放军在进行黑客攻击的话,难道解放军的电脑全部被世界各国的黑客所劫持,长时间地利用他们的 IP地址去攻击美国的电脑系统吗?

以下为网络图片: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