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記者拍攝中共「黑客總部」 士兵狂追(組圖)

【新唐人2013年2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日前,美國一家網路安全公司聲稱追蹤到中共軍隊黑客總部就設在上海浦東一座12層的大樓內。有美國記者在驅車拍攝這棟大樓時,被周圍值勤的中共軍隊士兵發現並追趕。也有英國記者試圖在大樓附近拍照遭到制止和扣留。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2月19日,美國記者驅車拍攝位於上海浦東的「中共軍隊黑客總部」大樓,被周圍值勤的士兵發現並追趕。車內記者試圖逃跑未果,最終仍被士兵截停。

此外,《美國之音》報導稱,英國廣播公司(BBC)的駐華記者約翰•蘇德沃斯(John Sudworth)也在日前試圖到這棟大樓附近拍照,但是很快遭到制止。

蘇德沃斯說,他們一行在門口被穿著軍裝的崗哨叫停,並被帶到裏面,被短暫扣留在那裡。蘇德沃斯說,中方堅持他們把拍攝的錄像帶交出來,否則不允許他們離開。不過,蘇德沃斯表示,路透社記者趁機拍下了一些畫面。這位記者還說,那棟大樓看上去非常「不起眼」,從外表上,一點不像是迄今為止所展開的規模最大的網路襲擊戰的神經中樞;「正像是麥迪安(Mandiant)公司在報告中說的那樣」。

2月19日,美國電腦網路安全公司Mandiant發表的一份長達60頁的報告稱,中共軍隊是最近美國發生的一系列高層黑客攻擊的幕後操縱者。而對141個黑客攻擊所做出的反跟蹤分析發現,發動襲擊者是中共軍隊駐紮在上海浦東一座12白色辦公大樓的「61398部隊」。

報告還說,61398部隊的駐地在上海浦東新區,那裡是中國的金融和銀行業中心,該部隊可能有數千名精通英語、電腦編程以及網路操作的人員。他們追蹤到對美國政商界的黑客襲擊的九成均來自上海的這支神秘部隊,估計自2006年以來他們至少盜取了141間機構的數據,其中115間是美國機構,涉及電訊、航空、能源等行業。

報導援引網路安全公司Crowd Strike的首席技術長Dmitri Alperovitch的話說,中國人民解放軍中共軍隊在中國涉及多個方面的安全戰略中扮演著重要角色,所以解放軍幫助中國從事經濟方面的網路間諜活動也是合乎情理的。

中共新聞發言人否認指控,表示僅憑IP地址的通聯關係就得出攻擊源來自中國的結論缺乏技術依據,並稱通過盜用IP地址進行黑客攻擊是網上常見的做法。因此查出IP地址與上海一座白色塔樓的網路相關不能說明問題。

不過,英國諾丁漢大學安全問題專家曾銳生在接受BBC中文網採訪時表示,從技術上來講,的確可以利用第三方的電腦進行黑客攻擊。然而問題在於,眾多的攻擊信息都可以追溯到一幢特別的大樓。如果不是解放軍在進行黑客攻擊的話,難道解放軍的電腦全部被世界各國的黑客所劫持,長時間地利用他們的 IP地址去攻擊美國的電腦系統嗎?

以下為網絡圖片: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