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媒体垄断 政院设专案平台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伟婷、李明宗台北20日电)行政院今天说,为强化行政与立法部门沟通联系,行政院长江宜桦指示成立媒体垄断防制专案平台,政委张善政负责。

行政院发布新闻稿表示,这是继核能安全及年金改革后设置的第3个行政立法专案平台。

江宜桦下午率行政院秘书长陈威仁、副秘书长简太郎,拜会中国国民党政策委员会执行长林鸿池、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干部赖士葆、林德福等人。

江宜桦表示,年金改革、核能安全和媒体垄断防制立法,都是第一波要建立专案行政立法平台的重大政策议题。

他说,行政部门一直相当重视与国会沟通作业是否顺畅,针对民众关注的政策及法案,行政部门务必要反映意见、协调部会并尽快回应。

江宜桦表示,行政和立法部门建立互信基础,诚恳沟通与理性对话,促使朝野政党在重大政策议题上共同努力,不再继续对立与对抗,才是民众乐见的结果。

他说,除例行由行政院秘书长陈威仁主导的党政沟通平台,在总统马英九指示下,这会期重大议案都会设单一沟通窗口。

江宜桦表示,目前规划的沟通平台,能源、核安政策窗口为行政院副院长毛治国,年金制度改革由行政院政务委员陈士魁负责。他上午向马总统报告第3个沟通平台,由张善政负责反媒体垄断议题。

他说,重大议案窗口负责人为行政院副院长或政委,代表有更高层级官员负责跨部会协调,即时掌握重大议案发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