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日商进驻台日创新园区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21日电)经济部今天宣布,热交换器制造大厂日商台湾大吴公司,22日将在台南科技工业区举行新厂动土典礼,成为首家进驻台日创新园区(TJ Park)的厂商。

值得一提的是,新厂占地1万514平方公尺,投资金额新台币约55亿元,预计今年底前竣工量产,估计第1年度将创造1.5亿元的产值,往后数年可望呈倍数成长,有助于带动台南地区工商发展。

经济部投资业务处表示,待该工厂竣工后,将以生产热交换器及热交换器鳍管为主,其中日本市占率第一的铝鳍焊接成的鳍管,为该公司独家的高精密技术,可大幅提高能源效率,广获发电厂、石化、钢铁等重要基础产业采用。

在近年来全球提倡环保运动的风潮下,投资处预期,将来全球市场对上述产品的需求将逐年扩增,而台湾大吴公司的设厂,将可补足台湾高阶热交换器产品的缺口,有助于台湾热交换器产业链的整合。

投资处表示,未来台湾大吴公司除了在台从事生产制造外,还将从事研发、销售与技术服务,同时还将以台湾做为中国、东南亚及全球的销售中心。

除了台湾大吴公司外,投资处透露,陆续还有日商阿米达及与日本有技术合作关系的崴隆科技公司确定进驻台日创新园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