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拒捕开枪逃 警追缉到案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思瑞台南21日电)台南市警方上个月追捕1名持枪男子时,对方向警方开枪后逃逸,警方今天宣布破案,连姓男子声称把员警当成仇家误击。

台南市警方1月17日依据线报在新营区追捕连姓男子时,以侦防车前后包抄的方式堵住其去路;连姓男子拔枪朝员警射击,并转身逃进屋内,员警开1枪还击。连姓男子在逃逸过程中跌倒,从身上掉下1支装有7颗子弹的制式九○手枪,随后再翻过屋后的矮墙逃逸,所幸过程中没有人员受伤。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队侦七队指出,经过1个多月侦办,员警昨晚在柳营区发现连姓男子行踪,跟监至新营区一处路口后,趁其不备上前拦车逮人。

警方指出,员警在连姓男子驾驶的车内起出2把制式手枪、2个弹匣与6发子弹,随后在其租住处再起出30发子弹。

警方指出,连姓男子向警方表示,家族早年经营砂石业累积财富;但他喜爱赌博,不但把上亿家产败光,还积欠约新台币800万元赌债,仇家不少,才会带枪防身。1月17日清晨准备出门遛狗时,以为仇家上门寻仇,才会对员警开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