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拒捕開槍逃 警追緝到案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1日電)台南市警方上個月追捕1名持槍男子時,對方向警方開槍後逃逸,警方今天宣布破案,連姓男子聲稱把員警當成仇家誤擊。

台南市警方1月17日依據線報在新營區追捕連姓男子時,以偵防車前後包抄的方式堵住其去路;連姓男子拔槍朝員警射擊,並轉身逃進屋內,員警開1槍還擊。連姓男子在逃逸過程中跌倒,從身上掉下1支裝有7顆子彈的制式九○手槍,隨後再翻過屋後的矮牆逃逸,所幸過程中沒有人員受傷。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偵七隊指出,經過1個多月偵辦,員警昨晚在柳營區發現連姓男子行蹤,跟監至新營區一處路口後,趁其不備上前攔車逮人。

警方指出,員警在連姓男子駕駛的車內起出2把制式手槍、2個彈匣與6發子彈,隨後在其租住處再起出30發子彈。

警方指出,連姓男子向警方表示,家族早年經營砂石業累積財富;但他喜愛賭博,不但把上億家產敗光,還積欠約新台幣800萬元賭債,仇家不少,才會帶槍防身。1月17日清晨準備出門遛狗時,以為仇家上門尋仇,才會對員警開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