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调查禁药 阿姆斯壮拒配合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讯】(中央社纽约20日路透电)因禁药事件蒙羞的自由车选手阿姆斯壮,今天拒绝协助美国反禁药组织(USADA)调查,不过这个组织表示,不管有没有阿姆斯壮协助,他们都将继续肃清自行车界用药歪风。

阿姆斯壮(Lance Armstrong)的律师赫尔曼(TimHerman)今天发表声明表示,阿姆斯壮与美国反禁药组织仍有争端待解决。这个组织指他用禁药作弊,使他被摘除7个环法大赛冠军头衔。

阿姆斯壮1月接受名主持人欧普拉(Oprah Winfrey)访问,承认在职业生涯服用提升体能药物。

这个组织之后给阿姆斯壮机会,希望他出面说明自行车界的用药情况,并提供他如何作弊和逃过检测的细节。

美国反禁药组织本来限阿姆斯壮6日前出面,但在阿姆斯壮的要求下延至今天。

美国反禁药组织执行长泰加(Travis Tygart)说:“今天我们透过媒体知道阿姆斯壮先生选择不出面说实话,也不愿利用这个机会修正自己的过错。”

泰加说,不管有没有阿姆斯壮协助,他们都决心肃清自行车运动的用药风气。

但律师赫尔曼表示,若组成国际法庭,处理职业自行车手用药问题,阿姆斯壮将全力配合。

“阿姆斯壮不会参与美国反禁药组织针对美国人的选择性调查,此举只会将特定人士妖魔化,另一方面却因为美国反禁药组织没有他国管辖权,而无法处理自行车界另外95%的用药情况。”(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