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調查禁藥 阿姆斯壯拒配合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訊】(中央社紐約20日路透電)因禁藥事件蒙羞的自由車選手阿姆斯壯,今天拒絕協助美國反禁藥組織(USADA)調查,不過這個組織表示,不管有沒有阿姆斯壯協助,他們都將繼續肅清自行車界用藥歪風。

阿姆斯壯(Lance Armstrong)的律師赫爾曼(TimHerman)今天發表聲明表示,阿姆斯壯與美國反禁藥組織仍有爭端待解決。這個組織指他用禁藥作弊,使他被摘除7個環法大賽冠軍頭銜。

阿姆斯壯1月接受名主持人歐普拉(Oprah Winfrey)訪問,承認在職業生涯服用提升體能藥物。

這個組織之後給阿姆斯壯機會,希望他出面說明自行車界的用藥情況,並提供他如何作弊和逃過檢測的細節。

美國反禁藥組織本來限阿姆斯壯6日前出面,但在阿姆斯壯的要求下延至今天。

美國反禁藥組織執行長泰加(Travis Tygart)說:「今天我們透過媒體知道阿姆斯壯先生選擇不出面說實話,也不願利用這個機會修正自己的過錯。」

泰加說,不管有沒有阿姆斯壯協助,他們都決心肅清自行車運動的用藥風氣。

但律師赫爾曼表示,若組成國際法庭,處理職業自行車手用藥問題,阿姆斯壯將全力配合。

「阿姆斯壯不會參與美國反禁藥組織針對美國人的選擇性調查,此舉只會將特定人士妖魔化,另一方面卻因為美國反禁藥組織沒有他國管轄權,而無法處理自行車界另外95%的用藥情況。」(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