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台中园区 启动扩建计划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郝雪卿台中21日电)中部科学园区启动扩建计划,中科管理局今天邀集地主举办公听会,盼于民国103年底能交地给台积电兴建18吋晶圆厂。

中科管理局为办理台中园区扩建计划,依照土地征收条例等规定,今天在中科管理局召开第1场公听会,由中科管理局副局长陈铭煌主持,会中听取土地所有权人及利害关系人的意见,希望减少开发疑虑,让扩建案能顺利进行。

陈铭煌说,台中园区扩建计划将开发大肚山弹药分库用地约53.08公顷,其中预计征收的土地面积约0.52公顷,仅占总用地面积的0.97%,其余均属军方用地。

陈铭煌指出,预计征收土地约0.52公顷中,扣除台糖土地外,其中0.41公顷分由8名地主持有,在今天的公听会中,私有地主都希望中科能以合理价格征收土地,预定3月中旬再召开第2次公听会后,召开环评及变更土地等作业,希望能于103年底将土地交给厂商建厂。

中科管理局预估,台中园区扩建开发完成后,可望由台积电兴建18吋晶圆厂,预期可提供7000人就业机会,108年起可望创造年产值新台币2000亿元以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