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青年就业 补助企业雇用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郝雪卿台中21日电)为鼓励事业单位雇用青年,行政院劳委会职训局持续推动“青年就业旗舰计划”,事业单位最高可获新台币250万元补助。

行政院劳工委员会职业训练局近年持续推动“青年就业旗舰计划”,鼓励事业单位雇用15岁以上、29岁以下青年,提供青年就业机会与务实致用的职业训练,只要是民间企业、组织团体、公私立高中(职)或大专校院等单位雇用符合资格青年,最高可获得250万元的补助。

职训局中区职业训练中心主任蔡孟良今天表示,年轻人初次求职时,常因缺乏实务经验而不易找到工作,另一方面事业单位雇用新人常需耗费较高的训练成本,进而降低雇用青年意愿。

蔡孟良指出,这项计划藉由补助事业单位于雇用青年前3个月(每月1万2000元)的费用,降低企业新人培训成本,提高雇用青年的意愿。

参与这项计划的鸿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营运长吴昭瑢表示,参与这项计划可藉由完整在职训练,引进资深人员指导,让新进青年能快速适应职场环境,降低离职率及事业单位训练成本,达成政府、企业与劳工三赢的局面。

中区职训中心于101年度已补助200家以上企业办理“青年就业旗舰计划”,并成功协助700名以上青年顺利进入职场;另外也鼓励事业单位与大专校院合作办理“补助大专校院办理就业学程计划”,利用职场体验的产学合作机会,提供企业汲取人才并提升企业知名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