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青年就業 補助企業僱用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1日電)為鼓勵事業單位僱用青年,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持續推動「青年就業旗艦計畫」,事業單位最高可獲新台幣250萬元補助。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近年持續推動「青年就業旗艦計畫」,鼓勵事業單位僱用15歲以上、29歲以下青年,提供青年就業機會與務實致用的職業訓練,只要是民間企業、組織團體、公私立高中(職)或大專校院等單位僱用符合資格青年,最高可獲得250萬元的補助。

職訓局中區職業訓練中心主任蔡孟良今天表示,年輕人初次求職時,常因缺乏實務經驗而不易找到工作,另一方面事業單位僱用新人常需耗費較高的訓練成本,進而降低僱用青年意願。

蔡孟良指出,這項計畫藉由補助事業單位於僱用青年前3個月(每月1萬2000元)的費用,降低企業新人培訓成本,提高僱用青年的意願。

參與這項計畫的鴻昇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營運長吳昭瑢表示,參與這項計畫可藉由完整在職訓練,引進資深人員指導,讓新進青年能快速適應職場環境,降低離職率及事業單位訓練成本,達成政府、企業與勞工三贏的局面。

中區職訓中心於101年度已補助200家以上企業辦理「青年就業旗艦計畫」,並成功協助700名以上青年順利進入職場;另外也鼓勵事業單位與大專校院合作辦理「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就業學程計畫」,利用職場體驗的產學合作機會,提供企業汲取人才並提升企業知名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