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生优质 港顶尖大学来台招生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21日电)香港顶尖学校中文大学(中大)及香港大学(港大)23日到台湾招生,两校对优秀及贫困学生都提供每年新台币60万元以上的高额奖学金。

中大已安排多名教授来台,将于23日在台北举办入学面试。

中大入学及学生资助处处长周陈文琬今天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时表示,中大招收台湾学生多年,去年首次直接在台办理招生活动,招收了32人。

周陈文琬表示,去年招收的台生成续都很好,说明台生非常优异。

她说,今年将接受面试的学生成绩都相当突出,是顶尖生。今年招生名额将视学生总成绩而定。

中大表示,将提供优秀及贫困学生奖学金,包括减免每年学费港币12万元(约新台币45.6万元),同时每年提供生活费港币4万5000元(约新台币17.1万元)。

周陈文琬表示,随亚洲经济日益蓬勃,以及大中华区经济益形重要,香港渐受包括台生在内的海外学生欢迎。香港具备的国际元素也是吸引海外学生的主因,中大为大学生安排赴外学习机会,反映出这种因素。

中大本科生(大学部)在就读4年期间,校方会安排学生到中国大陆及西方国家学习及交流。

除了中大外,港大也将自23日起在国立台湾大学举行入学面试、招生咨询及讲座。

港大今年计划招收30名台生,提供奖学金每年高达港币17万5000元(约新台币66.5万元)。

根据QS(Quacquarelli Symonds)组织发表的报告,中大及港大名列亚洲大学排名榜前10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