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台湾馆 马英九:受尊敬开始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瑞益新竹21日电)新竹市世博台湾馆今天举行落成启用典礼,总统马英九说,他曾说台湾要成为受人尊敬的国家,就从世博台湾馆回娘家开始。

马总统今天出席世博台湾馆“缤纷世博.新竹起飞”落成启用典礼,新竹市长许明财等人陪同,见证全球最大的电子天灯。总统还到馆内的全天域剧场体验放电子天灯,看天灯在萤光幕中冉冉升空,祈求国泰民安。

总统致词时肯定许明财的作为与前瞻思维,指许明财当初极力争取世博台湾馆在新竹市兴建,受到许多怀疑,但许明财鸭子划水,到处争取资源,获得援助,经两年努力,推出世博台湾馆。

总统说,以前观光客到台湾,只要到台北观光就好,但如今不同了,许多地方政府发挥特色,展现能量,希望台湾不要永远是众星拱月,而要群星争辉,每一个城市发挥特色。

总统指出,许明财是一个具雄才大略的市长,抓住时代脉动与社会趋势,推出撼动人心的世博台湾馆,帮助城市发展,让新竹市发出耀眼光芒;台湾只要结合高科技、文化创意与软实力,将可继续发光、发亮。

总统说,他曾在许多地方表示,希望台湾成为一个受人尊敬的国家,就从世博台湾馆回娘家开始。

另外,新竹市政府为炒热气氛,邀请艺人朱俐静演唱世博台湾馆主题曲“点亮爱”,祝贺世博台湾馆落成启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