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库:中共网路间谍多 华府成重灾区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20日专电)多位美国智库学者和安全专家今天指出,中国大陆网路间谍无所不在,华盛顿重要机构如律师事务所、智库、新闻媒体、人权团体、国会办公室和政府部门无一幸免。

曾经报导内部网路遭大陆间谍入侵的“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今天引述华府多位安全专家的说法指出,熟悉政策制定和国家机密的华盛顿重要机构的网路,多数遭大陆间谍入侵,几乎所有单位都有类似情况。

安全专家一致认为,网路间谍获取的资讯足以透视美国首都权力运作的详情,问题在于中方是否有能力解读这些大量盗取的讯息和机密。

华邮引述曾任职国务院和商务部,现任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资深研究员路易斯(James Lewis)的说法,此地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任何安全的网路环境,无论是律师事务所、智库或新闻机构,只要有价值的讯息,都已遭入侵

美国企业研究所(AEI)亚洲研究主任卜大年(DanBlumenthal)表示,连结权力人士的人际网路,包括在国会、政府机构与智库的工作者,是一项复杂的情报搜集任务。网路间谍尝试将这3者作连结。

路易斯和卜大年都表示,他们服务的机构和个人的电子邮件,都曾遭骇客入侵。

虽然俄罗斯等也曾进行网路间谍活动,不过报导指出,北京的行动最积极且具全面性。

面对美方强烈指控,中国大陆宣称这些说法缺乏证据和专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