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照收入低于预期 冲击英减赤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讯】(中央社伦敦20日法新电)英国电信监督机构“通讯管理局”今天说,英国拍卖超快速4G(第四代无线通讯系统)网路执照募得的金额远低于预期,大大打击英国财政大臣欧斯本(George Osborne)的减赤计划。

通讯管理局(Ofcom)宣布,5家公司取得提供超快速行动网路服务的4G执照,通讯管理局募得23.41亿英镑(36.15亿美元)。执照费涵盖30年。

这个数字比原本预期可筹募到的35亿英镑远远短少10亿英镑以上。

通讯管理局今天说:“经过50多轮竞标,Everything Everywhere Ltd、Hutchison 3G UK Ltd、英国电信(BT Group plc)子公司Niche Spectrum Ventures Ltd、西班牙电信英国公司(Telefonica UK Ltd)、伏德风集团(Vodafone Ltd)赢得竞标。”

以7亿9000万英镑成功赢得竞标的伏德风集团乐见此项结果,但经济学家说,一直苦于要拉低预算赤字、即将在3月20日公布年度预算的欧斯本,听到这项消息会很失望。

IHS环球透视公司(IHS Global Insight)经济学家阿契尔(Howard Archer)说:“收入比财政部预期的35亿英镑少大约10亿英镑,大大打击他们可能还离很远的公共财政目标。”

“虽然从规模来看,4G收入缺口对政府赤字只是小影响,但认为财政部无法达到借贷目标的观感却可能因此增加。”(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