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照收入低於預期 衝擊英減赤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訊】(中央社倫敦20日法新電)英國電信監督機構「通訊管理局」今天說,英國拍賣超快速4G(第四代無線通訊系統)網路執照募得的金額遠低於預期,大大打擊英國財政大臣歐斯本(George Osborne)的減赤計畫。

通訊管理局(Ofcom)宣布,5家公司取得提供超快速行動網路服務的4G執照,通訊管理局募得23.41億英鎊(36.15億美元)。執照費涵蓋30年。

這個數字比原本預期可籌募到的35億英鎊遠遠短少10億英鎊以上。

通訊管理局今天說:「經過50多輪競標,Everything Everywhere Ltd、Hutchison 3G UK Ltd、英國電信(BT Group plc)子公司Niche Spectrum Ventures Ltd、西班牙電信英國公司(Telefonica UK Ltd)、伏德風集團(Vodafone Ltd)贏得競標。」

以7億9000萬英鎊成功贏得競標的伏德風集團樂見此項結果,但經濟學家說,一直苦於要拉低預算赤字、即將在3月20日公布年度預算的歐斯本,聽到這項消息會很失望。

IHS環球透視公司(IHS Global Insight)經濟學家阿契爾(Howard Archer)說:「收入比財政部預期的35億英鎊少大約10億英鎊,大大打擊他們可能還離很遠的公共財政目標。」

「雖然從規模來看,4G收入缺口對政府赤字只是小影響,但認為財政部無法達到借貸目標的觀感卻可能因此增加。」(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