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皇或改教规 继任者恐提前秘选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讯】梵蒂冈官方2月20号(星期三)公布一个最新消息,即将在月底离任的教皇本笃十六世,在离任前可能会修改罗马教廷的教规。而甄选下一任教皇的秘密会议,可能会提前召开。

眼前这栋大楼,是甄选新教皇时,枢机主教们居住的地方,而穿过花园,就是教皇本笃十六世会期期间的居所。

本笃十六世即将离任,选出下一任新教皇的秘密会议(conclave),让外界关注。根据前任教皇约翰•保罗二世(Pope John Paul)1996年制定的教规,秘密会议必须在前任教皇卸任的15到20天内举行。相对应目前的情况,是3月15号到20号,不过本笃十六世打算修改这项规定。

梵蒂冈教廷图书馆副馆长 安布罗焦•皮亚佐尼:“教皇是唯一能决定这个议题的人。截至2月28号19点59分,本笃十六世的任何决定都是有效的。”

教皇的发言人隆巴迪神父(Father Federico Lombardi)说,教皇正在考虑修改两项教规:一个是教皇离位后,权力真空期(Sede Vacante)的管理,一个是秘密会议的相关规定。

根据现行教规,来自全球的117位不超过80岁的枢机主教,将聚集在梵蒂冈,共同决定下一任教皇的人选。

根据计划,本笃十六世离任前,将在24号举行一次周日午间祈祷,27号最后一次接见教民,28号乘直升飞机去罗马南部的岗道尔夫堡(Castel Gandolfo),2个月之后回梵蒂冈的一个修道院养老。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