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轮胎厂 嘲法工时每日3小时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讯】(中央社巴黎20日法新电)国轮胎制造商帝坦公司(Titan)执行长嘲笑法国劳工一天仅工作“3小时”,还说帝坦公司若接手经营不善的法国工厂就“太蠢了”。

法国产业复兴部长蒙特布赫(Arnaud Montebourg)先前要求帝坦公司考虑投资位于法国北部城市亚眠(Amiens)、亏损连连的固特异(Goodyear)轮胎工厂。

帝坦执行长泰勒(Maurice Taylor)在回信中说:“我数次走访那家工厂。法国人力薪资很高,但只工作3小时。”法国商业日报“回声报”(Les Echos)取得这封信,日期标注为2月8日。

泰勒说:“他们休息和吃午餐就用掉1小时、聊天3小时、工作3小时。我把这情况当面告诉法国工会的劳工,他们说这就是法式作风!”

泰勒表示,帝坦公司长期以来收购并改善问题工厂的困境。但对亚眠这家工厂,无论如何都不感兴趣。

泰勒表示:“先生,你在信中说希望帝坦能展开讨论。你以为我们有这么笨吗?帝坦才是有生产轮胎资金和能力的一方,那个疯子工会有什么?只有法国政府。”

“帝坦会去买中国大陆或印度的轮胎公司,每小时支付不到1欧元的薪资,再把法国需要的轮胎运来卖。把你所谓的劳工留着吧,帝坦没兴趣接手亚眠工厂。”(译者:中央社曾依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