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邀杨致远任董事会观察员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讯】(中央社台北20日电)全球第2大个人电脑(PC)制造商联想集团表示,在联想开拓智慧型手机与平板电脑版图之际,雅虎公司(Yahoo! Inc.)创办人之一杨致远将成为董事会观察员。

联想今天发布电子邮件声明指出,44岁的杨致远将参与董事会会议,分享他的“经验与作为网路与科技界先驱的见解”。他在董事会会议将不具投票权,且可能不会行使任何其他的董事权利。

联想执行长杨元庆在这封电邮声明中表示:“杨致远的观点、经验和已经过证明的企业家精神,将有助于我们促进成长并扩展业务。”

1995年以史丹佛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博士生身份,与费罗(David Filo)共同创办雅虎后,杨致远协助将雅虎打造成全世界最受欢迎的网站。他于2007年6月至2009年1月间担任雅虎执行长,直到2012年1月17日也是雅虎董事会的董事。

联想在今天公布于香港交易所的公告中表示,联想每年将支付杨致远6万1875美元现金,以及价值13万5000美元的联想股权权益。(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