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园区转型 激励创新创业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20日电)国科会副主委贺陈弘今天表示,为永续发展,将推动创新到创业激励计划,期盼未来3大科学园区新创事业可达厂商总数的1/4,构筑“老干新枝”的良好生态环境。

行政院国家科学委员会今天举行有关所属新竹科学工业园区、中部科学工业园区、南部科学工业园区民国101年度营运概况及工作重点记者会。

依统计,3大科学园区101年营业额达2兆41亿元,年成长5.2%,创历史次高。

值得注意的是,积体电路与光电产业仍是科学园区两大核心产业,营收分别占54.6%及35.7%,两者合计90.3%。

贺陈弘指出,园区内的厂商为强化竞争力,不论在创新研发人力、经费的投入均高于其他厂商,其技术专利数及反应在出口总额的贡献度也较高。

他表示,虽然去年的成绩很好,但不能以此自满,园区必须以“创新、创新、创新”,强化体质及竞争力。

展望未来,贺陈弘说,国科会将推动创新到创业激励计划,科学园区将扮演创新创业基地的核心角色。

他表示,以美国为例,创业对创造就业机会力道大于既有公司,未来园区绩效不仅会评估其营业额、就业人数,也会考虑园区厂商研发投入比重及新创事业比重。

贺陈弘指出,未来 3大科学园区将在既有基础上,纳入开放创新的思维与推动作法,提供科技创业家在制作原型、园区企业家人脉网络、市场开发、研发资源服务,构筑科技创业的良好生态环境,向创新创业园区转型发展迈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