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人士:日捕鲸船蓄意冲撞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讯】(中央社雪梨20日法新电)反捕鲸团体海洋守护协会(Sea Shepherd)环保人士今天表示,协会船只与日本捕鲸船在南冰洋发生小冲突,日捕鲸船甚至“冲撞”他们的船只。

海洋守护协会主管布朗(Bob Brown)说,日本船只日新丸号蓄意冲撞护鲸船史帝夫厄文号(Steve Irwin)和鲍伯巴克号(Bob Barker)。

布朗是澳洲绿党(Greens)前党魁。他说,日本捕鲸船“一再冲撞”澳洲船只,也说日本船员朝他们的甲板扔爆震手榴弹。

他说:“这根本是海盗行为。”并表示日本船员违反国际和国内多项法规。

海洋守护协会发言人韩森(Jeff Hansen)说,史帝夫厄文号船尾和右船身受创。

韩森告诉澳洲国家广播公司(ABC):“我们目前遭爆震手榴弹攻击。海洋守护协会此刻非常担心船员的安全。”(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