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码头工霸陆船抗议 已落幕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讯】(中央社圣保罗19日法新电)巴西码头工人工会说,巴西港口公司Embraport同意雇用本地码头工人之后,约50名工人今天离开霸占的中国大陆籍货船,结束这起在南美洲最大港口的抗议事件。

争端发生在巴西东南方的圣多斯(Santos)港,中国籍货船“振华10号”昨天载运新装备从上海驶抵圣多斯港。这些装备是巴西港口公司Embraport准备在他们新建的私人码头卸货与移动货柜所用。

码头工人工会主席奥里维拉(Rodnei Oliveira daSilva)说,根据巴西法律,Embraport必须雇用巴西码头工人卸货。

但Embraport说,卸货与安装器材是中国制造商的责任。Embraport说,有24名中国籍工人随船前来,参与码头最后阶段的建造工作。

巴西工人昨天开始霸船抗议。Embraport今天说,双方已达成协议化解紧张。

公司发布的声明说:“此案是特殊状况,Embraport将雇用一组巴西日班工人参与卸货。”声明说,抗议的工人已全数下船。(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