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秘书曝媒体造假 毛食谱丰富 衣服没补丁

【新唐人2013年2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剑彤综合报导)“现在有人把它(指毛泽东)写成像苦行僧一样,甚至像不食人间烟火的神仙,说他在3年困难时期20天不吃一颗粮,长期吃野菜非和菠菜充饥,还得了浮肿病……”不过,在毛泽东身边工作了十几年的秘书林克,却否认了这种说法。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林克大曝内幕:毛泽东既没得过浮肿病,衣服也没“打补丁”,而且食谱还很是丰富。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的文章对这段采访进行了记载。

林克自我介绍,自己是1954年秋到毛泽东办公室工作。前后有12年。他教毛学英文是附带的,主要是做他的国际问题秘书

他说毛决不是苦行僧,但现在却有人把他写成像苦行僧一样。“我当时就在他身边,为了弄确实我还专门打电话问当时给毛泽东做保健的医生和护士长,他们说,根本没有这种事,如果我们使毛泽东得浮肿病,那我们就犯了大错误,是严重的失职,中央也不会允许。中央就设有保健局,配有保健医生,专门负责毛泽东的健康。他有一段时间不吃肉是真的,但即使在这种情况下,他的营养还是有保障的。”

林克说:“毛泽东的食谱是很丰富的,不仅有各种蔬菜、辣椒、豆腐、芋头等,还有富春江的鲥鱼、金华火腿、桂鱼、冬笋、蘑菇等,在外地也品尝过广西的果子狸、广东的蛇肉等。”

至于“带补丁”的衣服,那就更“夸张和离奇”了。

林克:“我从来没有见过他穿着带洞的袜子见外宾,有的书说他见外宾还缩着脚,不然就露馅了。搞得很庸俗,完全不真实。为什么要让毛泽东见外宾时还穿带洞的袜子,那你的责任心哪去了?……这些事别人不注意,还可能当笑话,觉得很有意思,可是我们这些在他身边工作的人就觉得这太不负责任,怎么能这样做呢?

……

他穿的内衣,我也没见过什么五颜六色的布补丁,毛巾被说是有几十个洞,一捅就破,还在盖,哪有这事?旧毛巾被也是盖的,但下会有那么多补丁,这样的毛巾被能让他睡觉吗?他习惯盖毛巾被,冬天不盖被子,就盖四层毛巾被,这样比较贴身、舒适。他的屋子是恒温的,所以不会着凉。那些书上的描写是夸张和离奇的,很不真实。”

据说,当时中央办公厅有个不成文的规定,要求在中共领导人身边工作的人不能做记录。但林克当时私下曾作了一些简要的记录,留了下来。现在已经整理出来,交给了中央文献研究室一份,主要是从1955年到1964年的日记,其中包括一些毛的活动。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