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秘書曝媒體造假 毛食譜豐富 衣服沒補丁

【新唐人2013年2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劍彤綜合報導)「現在有人把它(指毛澤東)寫成像苦行僧一樣,甚至像不食人間煙火的神仙,說他在3年困難時期20天不吃一顆糧,長期吃野菜非和菠菜充饑,還得了浮腫病……」不過,在毛澤東身邊工作了十幾年的秘書林克,卻否認了這種說法。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林克大曝內幕:毛澤東既沒得過浮腫病,衣服也沒「打補丁」,而且食譜還很是豐富。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的文章對這段採訪進行了記載。

林克自我介紹,自己是1954年秋到毛澤東辦公室工作。前後有12年。他教毛學英文是附帶的,主要是做他的國際問題秘書

他說毛決不是苦行僧,但現在卻有人把他寫成像苦行僧一樣。「我當時就在他身邊,為了弄確實我還專門打電話問當時給毛澤東做保健的醫生和護士長,他們說,根本沒有這種事,如果我們使毛澤東得浮腫病,那我們就犯了大錯誤,是嚴重的失職,中央也不會允許。中央就設有保健局,配有保健醫生,專門負責毛澤東的健康。他有一段時間不吃肉是真的,但即使在這種情況下,他的營養還是有保障的。」

林克說:「毛澤東的食譜是很豐富的,不僅有各種蔬菜、辣椒、豆腐、芋頭等,還有富春江的鰣魚、金華火腿、桂魚、冬筍、蘑菇等,在外地也品嘗過廣西的果子狸、廣東的蛇肉等。」

至於「帶補丁」的衣服,那就更「誇張和離奇」了。

林克:「我從來沒有見過他穿著帶洞的襪子見外賓,有的書說他見外賓還縮著腳,不然就露餡了。搞得很庸俗,完全不真實。為什麼要讓毛澤東見外賓時還穿帶洞的襪子,那你的責任心哪去了?……這些事別人不注意,還可能當笑話,覺得很有意思,可是我們這些在他身邊工作的人就覺得這太不負責任,怎麼能這樣做呢?

……

他穿的內衣,我也沒見過什麼五顏六色的布補丁,毛巾被說是有幾十個洞,一捅就破,還在蓋,哪有這事?舊毛巾被也是蓋的,但下會有那麼多補丁,這樣的毛巾被能讓他睡覺嗎?他習慣蓋毛巾被,冬天不蓋被子,就蓋四層毛巾被,這樣比較貼身、舒適。他的屋子是恆溫的,所以不會著涼。那些書上的描寫是誇張和離奇的,很不真實。」

據說,當時中央辦公廳有個不成文的規定,要求在中共領導人身邊工作的人不能做記錄。但林克當時私下曾作了一些簡要的記錄,留了下來。現在已經整理出來,交給了中央文獻研究室一份,主要是從1955年到1964年的日記,其中包括一些毛的活動。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