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扣押无解 欧巴马喊话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华盛顿19日专电)白宫与国会对削减支出迄今无共识,美国总统欧巴马今天要求国会先推迟3月1日即将生效的联邦政府预算削减机制,改采结合加税与小规模预算削减方案。

3月1日自动削减支出预算一旦生效,美国将落入“财政扣押”困境,欧巴马说,“人们将因此失去工作,失业率也会上升”,包括空中交通管制人员、军备以及第一线紧急救难人员,都会受到影响。

欧巴马强调,现在共和党提出的方案都只着重在削减预算,但这将增加中产阶级负担,欧巴马强硬的说,“我不会签署伤害中产阶级方案”。

不过,欧巴马提出的加税与削减支出并行方案,已经被多数共和党人拒绝;共和党甚至表明,要避开“财政扣押”困境,只有削减支出一途,不能加税。

欧巴马今天在声明中并未提出削减支出细项,但他批评共和党提出的方案太着重在削减预算支出,会增加中产阶级家庭负担。

欧巴马说,如果3月1日自动削减支出机制生效,共和党要负最大责任。

事实上,白宫与共和党最大争执点,还是在加税议题,包括共和党联邦众议院议长贝纳在今年年初两党达成“财政悬崖”协议后即表明,不会再针对任何加税议题与民主党进行讨论。

白宫与国会若无法在3月1日以前达成共识,美国政府未来10年将自动削减1.2兆美元预算开支,其中又以国防预算减少最多,其余包括教育与交通等方面预算,而今年度影响的联邦政府预算达850亿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