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雹雨袭 巴西圣保罗陷瘫痪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19日专电)巴西第一大城圣保罗昨天下午遭夹带冰雹的强风暴雨袭击,城市陷入瘫痪,南区部分社区已断电19小时。

63岁的企业管理人帕瓦内里(Sonia Pavanelli)住的公寓大楼从昨天下午4时30分起断电至今尚未恢复。昨晚她下班后,被迫走15层楼的阶梯才到家,今天早上上班也一样。

她说,她和丈夫都有相当的年纪了,上下走这么多层楼的阶梯非常吃力,今天下班后她再来检视损失和冰箱里坏掉的食物。

圣保罗电力公司声明指出,经过一夜抢修后,多数地区已恢复正常供电,但市中心和南区部分社区仍持续断电。

除了断电外,昨天袭击圣保罗都会地区的暴风雨也令许多地区网路中断,房屋玻璃爆裂,逾100棵大树倒塌,至少150座交通号志故障,今早交通持续瘫痪。

国家紧急灾难管控中心指出,圣保罗昨天气温达到今年以来最高温摄氏36.1度,高温加上潮湿是引发夹带冰雹强风暴雨的主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