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雹雨襲 巴西聖保羅陷癱瘓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9日專電)巴西第一大城聖保羅昨天下午遭夾帶冰雹的強風暴雨襲擊,城市陷入癱瘓,南區部分社區已斷電19小時。

63歲的企業管理人帕瓦內里(Sonia Pavanelli)住的公寓大樓從昨天下午4時30分起斷電至今尚未恢復。昨晚她下班後,被迫走15層樓的階梯才到家,今天早上上班也一樣。

她說,她和丈夫都有相當的年紀了,上下走這麼多層樓的階梯非常吃力,今天下班後她再來檢視損失和冰箱裡壞掉的食物。

聖保羅電力公司聲明指出,經過一夜搶修後,多數地區已恢復正常供電,但市中心和南區部分社區仍持續斷電。

除了斷電外,昨天襲擊聖保羅都會地區的暴風雨也令許多地區網路中斷,房屋玻璃爆裂,逾100棵大樹倒塌,至少150座交通號誌故障,今早交通持續癱瘓。

國家緊急災難管控中心指出,聖保羅昨天氣溫達到今年以來最高溫攝氏36.1度,高溫加上潮濕是引發夾帶冰雹強風暴雨的主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