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年新年庆 西人乐见中国传统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讯】与旧金山市隔水相望的奥克兰市也是华人聚集的城市,上周末,奥克兰亚洲文化中心举行蛇年中国新年庆,吸引很多华人后裔以及西人前来参加,请看当地的报导。

醒狮送上一幅步步高升的贺联拉开了今年的新年庆祝活动,在奥克兰亚洲文化中心的礼堂内,坐满了对中国新年节庆感兴趣的观众。其中不乏西人

华裔家长雪丽:“我想带我的三岁半的女儿来这里接受一点中国文化的熏陶,因为因为她长在美国,让她了解她的出生地的文化背景对我来讲很重要。同时我也在学习,我从小在这里长大,对中国文化知道的也不多。”

雪丽小的时候没有太多机会接触中国文化,希望自己的女儿能够补上这个遗憾。

雪丽女儿 爱丽斯:“中国新年,(记者问:喜欢吗?)喜欢!我制作了一个面具,一头纸像,还有一条蛇。”

爱丽斯今天学到了很多有趣的东西,没有让妈妈失望。

华裔家长雪丽:“活动很棒,爱丽斯很喜爱所有的这些艺术及手工艺品,她前几天她前几天还向她的学前班的同学们介绍了中国新年,我听了很高兴。”

主办单位邀请了多个亚裔表演团体登台献艺,富有中国文化气息。演奏的音乐充满了欢乐的音符,舞蹈也以彩带来点题。

除了表演,文化中心还设立了教授纸艺、绘画等的摊位,教小朋友们制作传统的手工艺品。这是该中心第9年举行中国新年的庆祝活动,让很多想了解中国新年传统的居民慕名前来。

新唐人记者刘芳、安琪旧金山湾区奥克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