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遭抢 跳上女匪机车追钱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沈如峰宜兰县19日电)宜兰张姓老荣民昨天遭许姓女子抢走财物,他不顾老迈,跨上女子机车后座,一路制止她逃逸,两人之后摔车,女子随即落网。

宜兰警方今天宣布破获这起抢盗案,现年40岁、行动不便的许姓女子,昨天在光天化日下,于宜兰市建军路兰竹新村向现年84岁的独居张姓老荣民借钱不成后,愤而抢走他身上新台币7000元现金。

张姓老荣民说,许姓女子近来常到兰竹新村眷村内,多次向他借钱;他见到许姓女子行动不便,曾一度心软借她1000元,但后来没有归还。

“我20多岁时就在中国大陆打仗过”张姓老荣民说,昨天下午近3时他独自坐在家前,许姓女子佯称感冒,再度登门想要向他借钱看病,被他拒绝。

老荣民说,许姓女子随后从他裤子后口袋中抢走7000元,启动机车引擎准备逃逸,当时他不管自己已经是84岁的高龄,一手拉着女抢匪的手,一手搭上机车后座,跨坐上去,拼了老命制止女子逃逸。

张姓老荣民说,女抢匪骑车时,他一手掐住她的手臂,一手遮住她的眼睛,两人在机车行进时摇摇晃晃,附近邻居当时也协助追捕,机车行驶约500公尺后重心不稳倒地,两人都摔伤,女抢匪随后丢还4000元现金,趁机逃离现场。

警方表示,员警之后根据作案机车,在案发后2个小时就将许姓女子逮捕,全案于今天依刑法准强盗罪嫌移送宜兰地方法院检察署侦办。

张姓老荣民说,这起事件造成他脚踝及手臂受伤,回想起过去曾心软借钱给许姓女子,如今食髓知味不成后用抢的,“真是好心没好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