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遭搶 跳上女匪機車追錢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19日電)宜蘭張姓老榮民昨天遭許姓女子搶走財物,他不顧老邁,跨上女子機車後座,一路制止她逃逸,兩人之後摔車,女子隨即落網。

宜蘭警方今天宣布破獲這起搶盜案,現年40歲、行動不便的許姓女子,昨天在光天化日下,於宜蘭市建軍路蘭竹新村向現年84歲的獨居張姓老榮民借錢不成後,憤而搶走他身上新台幣7000元現金。

張姓老榮民說,許姓女子近來常到蘭竹新村眷村內,多次向他借錢;他見到許姓女子行動不便,曾一度心軟借她1000元,但後來沒有歸還。

「我20多歲時就在中國大陸打仗過」張姓老榮民說,昨天下午近3時他獨自坐在家前,許姓女子佯稱感冒,再度登門想要向他借錢看病,被他拒絕。

老榮民說,許姓女子隨後從他褲子後口袋中搶走7000元,啟動機車引擎準備逃逸,當時他不管自己已經是84歲的高齡,一手拉著女搶匪的手,一手搭上機車後座,跨坐上去,拚了老命制止女子逃逸。

張姓老榮民說,女搶匪騎車時,他一手掐住她的手臂,一手遮住她的眼睛,兩人在機車行進時搖搖晃晃,附近鄰居當時也協助追捕,機車行駛約500公尺後重心不穩倒地,兩人都摔傷,女搶匪隨後丟還4000元現金,趁機逃離現場。

警方表示,員警之後根據作案機車,在案發後2個小時就將許姓女子逮捕,全案於今天依刑法準強盜罪嫌移送宜蘭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張姓老榮民說,這起事件造成他腳踝及手臂受傷,回想起過去曾心軟借錢給許姓女子,如今食髓知味不成後用搶的,「真是好心沒好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