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国王女婿涉贪污 扯进国王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讯】(中央社马德里18日法新电)西班牙国王璜•卡罗斯的女婿,将于23日接受调查贪污案的法官侦讯。在此同时,西班牙媒体又有新的爆料,使得整个王室家族蒙上越来越沉重的阴影。

国王女婿乌丹加林(Inaki Urdangarin)及前合伙人陶瑞斯(Diego Torres)涉嫌非法挪用地方政府支付给努斯研究院(Noos Institute)的数百万欧元。

乌丹加林2004至2006年间主持这个慈善组织。这些钱是用来资助筹办运动和旅游活动的经费。

2人都否认涉及任何不当行为,也都未被控任何罪名。

西班牙主要日报“国家报”(El Pais)和“世界报”(El Mundo)今天都刊登可能是乌丹加林寄发的电子信,信中似乎直指国王支持并密切关心他的事业发展。

媒体揭露的线索使王室难堪,自2011年底爆出这桩丑闻以来,王室家族一直试图与乌丹加林的商业行为划清界线,尤其是乌丹加林的妻子克利斯蒂娜(Cristina)公主。

“国家报”17日指出,陶瑞斯16日在法庭上对负责调查的法官说,王室监督努斯研究院的活动。

据报导,陶瑞斯也“让人对国王生疑”。他透露说,在努斯研究院的内部讨论中,都称国王为“老板”。(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