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國王女婿涉貪污 扯進國王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訊】(中央社馬德里18日法新電)西班牙國王璜•卡羅斯的女婿,將於23日接受調查貪污案的法官偵訊。在此同時,西班牙媒體又有新的爆料,使得整個王室家族蒙上越來越沉重的陰影。

國王女婿烏丹加林(Inaki Urdangarin)及前合夥人陶瑞斯(Diego Torres)涉嫌非法挪用地方政府支付給努斯研究院(Noos Institute)的數百萬歐元。

烏丹加林2004至2006年間主持這個慈善組織。這些錢是用來資助籌辦運動和旅遊活動的經費。

2人都否認涉及任何不當行為,也都未被控任何罪名。

西班牙主要日報「國家報」(El Pais)和「世界報」(El Mundo)今天都刊登可能是烏丹加林寄發的電子信,信中似乎直指國王支持並密切關心他的事業發展。

媒體揭露的線索使王室難堪,自2011年底爆出這樁醜聞以來,王室家族一直試圖與烏丹加林的商業行為劃清界線,尤其是烏丹加林的妻子克利斯蒂娜(Cristina)公主。

「國家報」17日指出,陶瑞斯16日在法庭上對負責調查的法官說,王室監督努斯研究院的活動。

據報導,陶瑞斯也「讓人對國王生疑」。他透露說,在努斯研究院的內部討論中,都稱國王為「老闆」。(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