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役入伍训 新兵要折豆腐被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中19日电)军训役启动,虽然仅有4个月役期,但军中生活管理仍不马虎,包括让许多新兵“挫咧等”的折豆腐被等规定仍比照义务役。

军事训练役是因应推动募兵制所规划,政府计划民国83年1月1日以后出生常备兵役役男,改接受入伍训练与专长训练两阶段、各8周的军事训练。

首批军训役役男20日上午8时开始报到,陆军司令部提醒役男,手机等违禁品禁止带入,药品则须交由接训单位保管。

陆军司令部今天下午开放台中成功岭营区接训单位相关设施,许多役男关心的住宿设施比照以往义务役,相关日间与夜间内务摆设按规定执行。

以日间内务为例,棉被要以三折方式折叠,并整平与拉出边角,就是外界俗称的“豆腐被”,蚊帐折叠方式与棉被一致。另外,床下陈列物品依序须为拖鞋、军鞋、运动鞋与便鞋。

陆军指出,新兵至少在1星期内就要达到上述内务摆设规定水准,未来若内务检查不合格须缴交检讨报告,或在莒光日时上台报告精进作为,让役男产生自发性整理内务的作为。

役男寝室还装有冷气,只要温度超过摄氏28度,晚间9时至11时可开冷气,避免役男热到睡不着。

陆军今天也开放国军成功岭体能鉴测中心,内部设有电子仪器可测验仰卧起坐与伏地挺身,中心每天可接受250人受测,去年共有3万余人受测。

另外,首批军训役接训单位中有一名女连长游雅婷上尉,目前隶属104旅步1营步3连;她受访时说,将在生活管理上落实照顾,并掌握每一名新兵的身心状况,以耐心与关心面对新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