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助瓜国成立灾防广播电台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讯】(中央社台北19日电)中华民国赞助瓜地马拉国家灾害防治协调中心(CONRED)及中美洲区域灾难预防中心(CEPREDENAC)成立灾防广播电台(CONRED RADIO)。

中华民国驻瓜地马拉大使孙大成与瓜国国家灾害防治协调中心执行秘书马多纳多(Alejandro Maldonado)及中美洲区域灾难预防中心执行秘书莫拉莱斯(IvanMorales),共同主持赞助瓜国成立灾防广播电台仪式及记者会。

马多纳多及莫拉莱斯致词时,都特别感谢中华民国政府及孙大成长期对中美洲地区天然灾害防治议题的重视与关注,并强调这是中美洲地区成立的第一个灾防资讯台,将有助瓜国未来推动灾防教育,迅速掌握最新灾情资讯,并可及时提供瓜国政府及人民正确及充分的灾防知识,对促进中美洲各国灾防政策一体化的进展极具贡献。

孙大成致词时表示,中华民国与中美洲各国邦谊友好,乐于能力范围内与中美洲友邦展开有利民生乐利及国家发展的友好合作,其中也包括天然灾害防治等,以降低天然灾害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以及国家经济建设发展的负面冲击,为民谋求更大福祉。

记者会后,孙大成与两位执行秘书共同接受灾防广播电台专访,宣导灾防重要性,并代表中华民国人民与政府向瓜国听众致问候之意。

相关文章
评论